美媒曝光美国大学“收费”排名乱象

当前位置: 主页 > 教育新闻 > 国际教育新闻动态 >

美媒曝光美国大学“收费”排名乱象


栏目: 国际教育新闻动态   作者:佚名   热度:

  美国媒体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》多年来对高校进行排名,不少学生和家长以此为参考来进行择校。然而,《纽约时报》1月6日报道披露了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》的赚钱套路,即通过向大学兜售排名“徽章”,以提升其在高校榜单上的排名。报道指出,这种做法越来越多遭到大学院校和舆论的批评。

  《纽约时报》称,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,美国有数十所法学院和医学院拒绝向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》提供数据,这让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》再次陷入关于大学排名价值的激烈争论中。

  报道称,尽管如此,不少大学为了吸引学生,阻止入学人数下降和预算缩减,仍然在为该媒体的排名产业输送资金,总共投入了数百万美元。包括缅因大学奥古斯塔分校、内布拉斯加大学卡尼分校、亚拉巴马大学等多所学校都曾以各种方式给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》的高校排名花钱。缅因大学奥古斯塔分校招生推介负责人称,如果不这么做,学校很有可能被那些花钱买到“徽章”的竞争对手甩在身后。

  据报道,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》自2010年开始对外授权其所谓排名“徽章”,获得“徽章”即得到排名认证。该媒体为研究生及博士课程提供130多个类别的“徽章”,为本科课程提供至少85个不同类别的“徽章”。

  《纽约时报》称,《华尔街日报》及其合作伙伴也向大学出售奖项使用许可。


  批评人士认为,无论数额多少,学校花钱买排名“徽章”都会让排名系统产生严重缺陷。耶鲁大学法学院院长希瑟·格肯批评道,大学集体付钱来扭曲她们在课堂上教授的事情,这一点令她难以置信。







    版权声明: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观点,作为参考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部分文章来源于网络,如果网站中图片和文字侵犯了您的版权,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处理!转载本站内容,请注明转载网址、作者和出处,避免无谓的侵权纠纷。


    上一篇:开学季,看看国外的熊孩子开学第一天怎么过?

    下一篇:没有了




      相关推荐